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法国运营商开始在城市地区移除华为设备

据外媒报道,法国Altice Europe NV旗下子公司SFR和布伊格电信(Bouygues Telecom)等运营商已开始在城市地区移除华为设备。此前,法国政府决定将华为设备从几乎所有地区移除,偏远地区除外。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工作始于2021年初,当时法国宪法委员会签署了一项命令,强制运营商在人口密集地区拆除华为设备,这些地区的网络正在升级为第五代无线技术。但与英国等国家不同,法国正寻求采取中间立场,即允许华为继续作为供应商,同时将其排除在无线基础设施核心部分之外。

2020年7月,法国国家网络安全机构负责人表示,将为使用华为产品的无线运营商提供有时限的5G豁免,这一决定意味着开始“逐步淘汰”该公司的产品。为了能够部署新的移动网络,Altice和布伊格现在已开始在包括图卢兹、土伦、雷恩和布雷斯特在内的许多城市中拆除华为4G设备,因为这些设备与他们计划安装的其他供应商5G套件不兼容。

这两家运营商抱怨撤除过程的成本太高,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而且这会损害它们的竞争力。他们的两个竞争对手Orange SA和Iliad SA旗下Free network,在各自网络中使用诺基亚和爱立信的设备。在5G供应方面,这些运营商实际上将面临北欧公司的双头垄断。

布伊格去年表示,到2028年,该公司必须从3000个发射塔移除华为设备,并用爱立信设备取代。而Altice将转投诺基亚。知情人士补充说,有些设备可以转移到这些公司获得政府豁免的地区,但其他设备将不得不报废。

华为在法国仍有相当大的影响力。2020年,该公司在巴黎某高档社区开设了占地8000平方英尺(743平方米)的研究中心,并于去年12月表示,将于2023年在法国东部城镇布鲁马斯开设其在中国以外的第一家生产工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