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国内家电行业首家 格力电器发明专利授权量破万

目前国内专利法规定的专利类型有三种,分别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外观专利,其中,发明专利作为三大专利类型的“大哥”,是企业发展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

日前,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发明专利授权数量超过一万件。

从目前数据来看,格力电器已经成为国内首家已授权发明专利过万的家电企业。

同时,自2016年起,格力电器发明专利授权量连续五年稳居全国前十,2019年位居全国第六,也是唯一一家进入前十的家电企业。

国内家电行业首家!格力电器发明专利授权量破万

据媒体报道,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曾表示,公司平均每天有37项专利问世,很多研发成果都是中国独创。

董明珠称,其对格力电器目前的定义是一家“讲究诚信、注重奉献、敢于创新、挑战自我”的企业,她认为,“保持活力”与“坚持挑战”是格力电器能够走到如今的关键。

据了解,格力除了在家电行业有众多专利外,其在其他领域也都有涉足。

包括,电动汽车专利、手机折叠屏专利、AR专利等。

专利作为一种无形的资产,对企业来说不仅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同时也是夯实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一环。

同时,专利还代表着企业的创新能力,并且从拥有的专利数量也能大致看出,企业研发经费的投入情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