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阿里、水滴等互联网平台助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

【TechWeb】4月9日消息,日前,民政部等22部门同日联合印发了《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悉,这是多部门首次专门就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联合出台的重磅文件。

《通知》指出,各互联网企业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线上活动提供便利。各互联网企业要强化旗下平台管理,加强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核验,强化平台信息发布的审核与管理,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线上活动提供服务。对违反上述要求的,网信部门、电信主管部门根据民政部门的相关认定意见,依法依职责责令其查封、关停非法社会组织各平台公众账号和网站,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处罚。

据了解,《通知》下发后,腾讯、阿里巴巴、水滴、中航信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作用、自身优势、专业特长,积极配合做好搜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证据线索、遏制非法社会组织虚假信息网络散布传播、开展网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等工作。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表示,社会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我国社会建设事业的重要力量。然而,一些非法社会组织相继出现,他们披着社会组织的外衣,在贪婪敛财的同时,极大地破坏了社会组织的名誉和健康发展的环境,也给部分人民群众造成了不少经济损失。

他指出,水滴筹、水滴保作为服务数亿用户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愿尽平台之力,不向非法社会组织提供广告、宣传、活动等服务,发挥信息搜集、数据检索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助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防范化解社会风险隐患,捍卫人民群众正当权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