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11名中国航天员飞天名场面 刷屏世界航天日

4月12日也就是今天,是世界航天日,也就是载人空间飞行国际日。这是联合国大会2011年4月7日做出的决议,以庆祝人类空间时代的开始。

原来,1961年4月12日“东方1号”发射升空,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首次登上宇宙飞船遨游太空,绕地球飞行一周后返回地面,实现了自古以来人类飞天的梦想,开启了人类探索太空的新纪元。

同样,中国的航天事业也取得了全球瞩目的突出成果。在航天日这天,媒体刊发了11名中国航天员飞天的名场面,正能量激励人心,引发大量转发点赞,登上热搜。

据了解,截止目前,共有11名中国航天员完成载人航天飞行,分别是:

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2003神舟五号)、完成多次太空前滚翻的费俊龙(2005神舟六号)、两度飞天的航天员聂海胜(2005神舟六号、2013神舟十号)、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翟志刚(2008神舟七号)、

协助完成太空漫步的刘伯明(2008神舟七号)、三次飞天的航天员景海鹏(2008神舟七号、2012神舟九号、2016神舟十一号)、首个“开飞船”的航天员刘旺(2012神舟九号)、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2012神舟九号)、15年坚持终圆梦的张晓光(2013神舟十号)、中国首位“太空教师”王亚平(2013神舟十号)、完成“太空健身”陈冬(2016神舟十一号)。

据悉,中国航天人正砥砺前行,两年内将有12名中国航天员飞天,在航天新征程上创造更大的成就。

标签: 中国航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