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华尔街金融巨骗麦道夫在狱中去世 一手谋划650亿美元惊天骗局

据多家媒体报道,华尔街史上最大庞氏骗局主犯麦道夫(Bernie Madoff)已经死于北卡罗莱纳州的联邦监狱医疗中心,据信为自然死亡。

近年来麦道夫的身体状况一直不佳,去年他的律师曾向法庭提交文件申请在疫情期间将其“同情”释放,文件中表述其患有晚期肾脏疾病和其他慢性病。这一申请遭到法庭驳回,法官毫不客气地表示“麦道夫犯下的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金融犯罪之一,许多人目前仍在因此受罪。”

作为骗取数万人650余亿美元的历史级庞氏骗局主谋,麦道夫在2009年认罪伏法。虽然麦道夫本人强调诈骗活动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但同案交易员David Kugel指控其犯罪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在2008年12月骗局被麦道夫的两个儿子亲手揭露时,总共有136个国家的3.7万人受骗,其中不乏斯皮尔伯格、凯文·贝肯、房地产开发商弗雷德·威尔彭等社会名流。

作为上世纪90年代的“投资大师”和纳斯达克的非执行主席,麦道夫凭借“可转换价差套利策略”大师、乐善好施的慈善家形象、每月0.75%(年化10%)的“承诺稳定回报”连续二十年持续行骗。

调查人员后续发现,麦道夫从来就没有执行过所谓的投资策略,他只是单纯地把钱存在大通银行的账户里,然后用新收到的钱支付此前客户的收益。同时所谓的投资回报和账户数据均为伪造,将近500亿美元的“投资收益”也是虚构的。

在2008年12月10日,在“金融海啸”中难以为继的麦道夫向两个儿子坦诚骗局,并表示希望争取时间向员工分发数亿美元的奖金后关闭公司。作为公司投资业务的高级主管(各方均称两人与涉嫌诈骗的投资咨询业务无关),麦道夫的两个儿子立即向当局举报,一天之后举世震惊的金融骗局正式浮出水面。

2009年3月12日,麦道夫承认犯下11项联邦罪名,并在三个月后被顶格判处150年监禁,并处罚金1700亿美元。虽然麦道夫坚称家人与诈骗行动无关,但显然投资者并不买账,并持续向法庭提起诉讼。2010年,麦道夫的大儿子马克自杀,终年46岁;四年后小儿子安德鲁也因病去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