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控制权之争再升级 易车申请司法解散新意互动

【TechWeb】4月15日消息,昨日晚间,易车公司对外表示,其已于4月12日启动诉讼请求司法解散新意互动,目前法院已接受了起诉文件。此举意味着从去年12月起持续至今的围绕新意互动公司控制权的争夺进一步升级。

4月14日晚间,易车向新意互动员工及客户发送《告新意互动公司员工书》和《致新意互动全体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函》两份文件,表示由于新意互动原法定代表人曲伟海被免职后拒绝配合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并非法控制公司实施了一系列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导致新意互动的经营管理无法正常进行,公司治理陷入僵局,严重影响员工、客户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易车公司在文件中表示,为避免公司僵局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作为新意互动的控股股东,易车在多次尝试其他方案无果的情况下,不得不于2021年4月12日依法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司法解散新意互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收取了起诉文件并出具预立案号(2021)年海预民字第37346号。

据易车相关负责人透露,从去年起,新意互动董事会成员及大股东易车曾通过各种渠道与形式,多次与曲伟海先生进行联络,希望通过双方友好沟通协商,达成事件的和平解决,但曲伟海先生始终拒绝进行沟通,此次解散决议是不得已的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两份文件中,易车对于新意互动员工和客户后续安置做了详细说明。在新意互动司法解散过程中,易车将敦促新意互动妥善安置员工,并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全体员工合法权益。易车已成立专职小组负责处理新意互动解散事宜所涉员工问题,如员工因新意互动解散事宜对自身权益产生任何顾虑或问题,可随时与易车指定联系人沟通。对于目前新意互动还在合作期的客户,易车目前已成立专门小组协调处理新意互动解散过程中的客户、合作伙伴及业务问题。在司法解散的过程中,将尽可能保障新意互动的履约能力,维护各方共同利益。

关于新意互动控制权之争起因,据易车方面透露,易车给新意互动管理层股权激励后,新意互动开始独立运营,但从集团放权于曲伟海之后,新意互动业绩波动就日趋明显,尤其是增收不增利问题十分突出。2020年下半年,曲伟海与包括易车在内的股东以及董事会其他成员就新意互动的经营发展事项产生了重大分歧,随后,易车与曲伟海经过多次沟通,反复协调,并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2020年12月14日,曲伟海获知易车将于12月22日召开董事会罢免其职务的消息,便单方面召开一人参加的董事会并作出“决议”,以“抽逃出资”为由解除易车的股东资格并罢免易车委派的两位董事。2020年12月22日,易车方面组织召开新意互动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罢免曲伟海作为新意互动董事长及总经理的职位,并选举聘任了新任董事长及总经理,同时向海淀区市监局申请工商变更登记。曲伟海拒不执行临时董事会决议,拒绝配合交接,由此拉开持续至今的新意互动公司控制权争夺战。

据天眼查显示,在截至2017年1月4日的工商登记中,易车拥有北京新意互动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即本文新意互动)57.07254%的股权,为法定控股股东。在2016年及之前,新意互动一直是易车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从2017年初开始,易车持续对新意互动管理团队实施高额股权激励,团队持股从0增至30%,但易车始终保持着对新意互动的控股权。

标签: 易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