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Veeam 2021数据保护报告:云化是灾难恢复的未来趋势

【TechWeb】4月15日消息,云数据管理备份解决方案提供商Veeam Software(卫盟软件)近日发布了《Veeam 2021数据保护报告》。报告对全球企业的3000多名IT决策者进行了调研,了解他们的数据保护和数据管理方法。报告旨在考察组织如何未雨绸缪以应对他们面临的IT问题,包括应对需求变化和服务中断、全球性事件(如新冠疫情),以及IT现代化和数字变革等更积极的目标。

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对数字变革的工作产生了重大影响,超过半数(57%)中国的组织加快了它们的数字变革举措。这高于全球平均水平(54%)。尽管数字化变革已经深入企业管理者的人心,但是到2021年仍然有16%的中国组织的数据没有进行备份,这高于全球平均水平(14%)。

Veeam首席技术官及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Danny Allan介绍称,尽管备份在现代数据保护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但14%的数据没有进行任何备份,58%的数据恢复失败,这将企业的数据置于险地,当网络攻击导致系统停机时,数据将难以保护和恢复。此外,意外停机也很常见,95%的组织在过去的12个月中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去年有四分之一的服务器至少出现过一次意外停机,停机和数据丢失的影响频繁上演。重要的是,企业发现这些事件正在冲击他们的底线,超过一半的高管表示这可能导致客户、员工和利益相关者对组织失去信心。

事实上,随着云服务的普及,企业数据备份解决方案正在从本地转移到云端,由服务提供商进行管理。

报告显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头几个月(2020年3月至7月) ,被调查企业中93% 增加了云服务的使用,69% 适度或显著增加了云服务使用。

此外,报告还显示,未来两年,大部分组织希望逐渐、持续地减少物理服务器,维持、巩固虚拟基础设施,并采用“云优先”策略。这意味着,到2023年一半的生产工作负载将由云托管,迫使大部分组织重新设计适应新生产形势的数据保护策略。

与此同时,有超过四分之一(27%)的中国组织正在使用云备份,由备份即服务(BaaS)提供商进行管理。预计到2023年,这一比例预计将从2020年的29%增加到36%。全球范围来看,到2023年,全球77%的企业将优先采用云备份,从而提高备份的可靠性,转移成本管理。

报告预计,到2023年,全球46%的组织将与备份即服务(BaaS)提供商建立合作,同时51%的组织计划采用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

“在企业使用的云服务中多云是很明显的一个趋势。企业采用混合云策略,其中用私有云的方式来进行一些重要业务的管理。同时,会将一些容灾备份即服务等业务搬到公有云上面。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越来越多云原生应用的诞生对基础架构的要求,和原来传统的应用对于基础架构的可用性要求是不一样的。”Veeam中国区总经理张弘补充表示,“还有一点比较有趣的现象,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远程办公模式增多以后,对于SaaS的应用保护也提上了很重要的议事日程,包括Office365数据的备份服务有一个大幅增长。较之去年,全球使用额外备份工具保护 O365的情况增加了67% 。”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