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朱顺炎:阿里健康要做照顾你和家人健康的“行家里手”

【TechWeb】4月16日消息,在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上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表示:“阿里健康希望自己成为:照顾你和家人健康的‘行家里手’。我们愿为此以十年、二十年为周期,持续努力,携手大家共同推动和升级这个目标。”

朱顺炎解释称,这个“行家里手”就像“人们身边的医生朋友”一样,“很专业,很热心,值得信任”。当人们面临健康问题时,能够第一时间想到并向他求助;有他在,人们也会免于面临很多困惑和恐慌。

这位湖北籍的阿里健康掌门人在会上表示,自己“心怀感恩与敬畏”地接棒阿里健康刚满一年,感到“非常幸运”。这是因为历史赋予的机遇——技术的发展和民众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推动了健康行业的加速发展,同时,疫情防控能力的提升也加速了行业发展的确定性。多重因素推动下,互联网医疗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朱顺炎说,健康产业未来的趋势是从治疗转向治疗+预防+保健,由院内服务转向院内+院外服务,由传统“医药保”模式转向前沿科技驱动。他认为,在目前,医疗健康行业仍面临四个方面的挑战——医疗信息的不对称、医疗服务可及性不足、医疗行业数字化有待提高、医疗保障成本高。这些也是阿里健康核心要解决的问题。

朱顺炎强调,用户价值是阿里健康思考问题的第一出发点,围绕用户价值出发的同时,围绕前沿科技发力是阿里健康到达未来的必由之路。

“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我们的心愿是,中国人不但能活得久,更要活得健康,活出生命质量。”朱顺炎表示,10年后的阿里健康要成为中国最大最完善的 医疗健康服务 基础设施:帮助10亿用户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并通过平台实现早预防、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让生命充满活力。

“健康行业的未来不在多么诗情画意的‘星辰大海’,而就在我们身边,在于回归到对每个人生命质量的关怀。”朱顺炎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