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国轩高科旗下储能电站发生起火爆炸

【TechWeb】4月16日下午,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永外大红门西马厂甲14号院内储能电站起火,消防官兵在对火情进行处置时,电站无征兆发生爆炸。4月17日凌晨,“北京消防”官方微博通报,该大火明火已经被扑灭。

据了解,起火现场为北京国轩福威斯光储充技术有限公司储能电站。事发前,该电站正在进行施工调试。目前,起火及爆炸原因尚未确定。

国轩高科旗下储能电站发生起火爆炸1_副本

据工商信息,北京国轩福威斯光储充技术有限公司为北京福威斯油气技术有限公司(75%)、合肥轩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5%)合资公司,而合肥轩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

国轩高科于2006年成立于安徽合肥,是一家专注于能源存储与应用的技术型公司,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材料及电芯、三元电芯、动力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及储能型电池组,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专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和储能领域。

国轩高科旗下储能电站发生起火爆炸2_副本

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统计,在2020年,国轩高科在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方面排名第五,装车量为3.2GWh,市场占有率为5.2%。

截止上一个交易日,国轩高科(002074)报价34.54元/股,较去年同期价格累计上涨8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