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Miss Xi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评测: 花小钱办大事,让全家人享受“看得见的纯净水”

“天养好水水养人”,可见,好的饮用水对健康有着决定性意义。

我们日常饮水源于何处呢?一般而言是市政自来水、桶装纯进水以及矿泉水。事实上,不同地区的自来水水质不尽相同,例如南方水质软,北方水质硬、矿物含量高,笔者便是生活在北方,深受水垢困扰。

以往遇到水垢,我们会购买“过滤水”或矿泉水用作日常饮用,但成本不言而喻。随着滤芯和净水技术升级及人们对于饮水品质的升级,长效、健康的净饮家电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前不久,水家电新消费品牌「Miss Xi 熊小夕」发布「独角兽反渗透即热净饮机」,其3秒速热、多段温控以及新鲜的水质让笔者惊艳,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使用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一段时间的感受!

一、免安装、省空间

一般来说,传统家用净水机需要安装在水管附近,有些产品还需定期排出水,这就要求对家居情况苛刻。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则采用一体设计,集净化与加热于一身,内置RO反渗透膜,无需挑选安装位置,对空间要求也不算高。

笔者选择将其置于餐桌,平时加水时取出水箱,倒入自来水即可随时使用。水箱提起来轻,质感却很坚固,和机身采用相同材质。

当然,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选择玄关、飘窗、吧台,只要方便,随便怎么放,比起传统净水机简直不能再方便。而且如果有些角落位置“刁钻”,其出水口是可以旋转90°的,这样也能轻易放置,这也是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与其他净饮机的不同,很多同价位产品是没有这个别出心裁的设计的。

另外在空间方面,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底部约1张A4纸面积,高度略高于家用烧水壶,大家可以参考下。

二、3秒速热,改变日常饮水习惯

快速加热有什么用?以往泡茶或烧开水需用电热水壶,烧好之后又要一只保温瓶储热水。尽管不算麻烦,但用过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之后,笔者发现这道“流程”也可以被省去——速热无需等待,随时可以喝到热水!如果家里有老人、孩子时,3秒速热的优势更加凸显,只需一按,热水就来,笔者不禁感慨道:喝热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电热水壶和暖水瓶还会带给你另一个问题:水垢。正如开篇提到的,北方水质偏硬,热水壶3个月不清洗就有肉眼可见、厚厚的一层白色水垢。很多时候,大家并不在意这层水垢,并不会经常清洗,这就意味着它会伴随你每一次使用、每一次饮水,这多多少少都会影响水的口感和观感。下图就是刚刚从热水壶(左)和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右)出来的开水水质对比,条件有限,咱也不用专业设备,仅从视觉上便能区分好坏。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过滤出来的是“看得见的纯净水”,是因为它采用的是行业内最值得信任的RO(反渗透)技术,美国进口滤芯,过滤精度达0.0001微米,病毒、重金属、余氯等水中有害物质去除率99%,TDS实时水质监测,安全干净,畅饮健康水。过滤后的水存储在侧面透明净水箱,可以直接饮用。

针对过滤能力,笔者做了一项“水暴力测试”:将两瓶200ml可口可乐倒入储水箱,再来看净水箱出水能否依然纯净?

两瓶可乐倒入,腾空纯水箱,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自动开启过滤模式,不到三分钟,纯净水一点点注满净水箱,已经完全看不到棕色,倒出一杯品尝,也没有甜味,口感和之前的净水别无二样。

笔者不禁感叹,改善家里的饮用水条件,是不是这一台机器就足够了。

三、8档水温、童锁功能、智能冲洗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还有很多内置功能,比如「8档水温」,完全满足全家人饮水需求。常用档位有冲奶、55°、泡茶、开水,实测温度如下: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常用5档温度实测)

除常用5个功能档外,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共有8档可调水温,可通过右上方按键设置。

「童锁」功能让两三岁的小朋友避免误触,毕竟净饮机一般放在成年人腰部高度,对于小朋友就是头顶高度,一个小设计能看出设计师用心了,这些细节或许是家长们都容易忽视的。

使用过净水机朋友都知道,长期不使用的水箱内容易滋生细菌,尽管肉眼不可见但心里还是会惦记的,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智能冲洗」功能就能很好避免这一问题:只要12小时未使用,机器会自动进行60秒冲洗,不仅让水流动了起来,也让用户放下心来,每次出水都踏实。

我们刚刚也提到,尽管水质透亮但还是多多少少有杂质在里面。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则更直接内置了一个「TDS水质监测」传感器,能实时显示水中的钙镁离子、悬浮颗粒物、蛋白质、微生物、胶体、细菌和病毒等水中溶解物质的总含量。

笔者查了查资料,一般TDS在100以内便可放心饮用。家中自来水TDS值为300+(ppm),而过滤后出水为10(ppm)左右,让家人喝省心、放心。

总结: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是一台非常值得推荐的小家电,至少在目前,国内很多饮用水(市政自来水)并不能对我们的健康长期做出保证,恐怕这也是为什么桶装水、净水机以及矿泉水如此畅销的原因吧!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通过RO反渗透、TDS检测为用户提供了“看得见”的纯净水,而且节省了日常用热水的流程与时间。况且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售价划算,可以说是花小钱办大事。为了自己和家人喝上省心的饮用水,推荐各位读者可进一步了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