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网易云音乐“云村乐评路灯”暖心策划 满地的毕业留言戳中你了吗?

近日,由网易云音乐联合复旦大学打造的“云村乐评路灯”策划正式推出,吸引众多毕业生拍照打卡,并刷屏朋友圈。本次策划将24条精选毕业主题乐评,投影在复旦大学光华大道上,为最后一届90后大学毕业生打造了一场极具仪式感的毕业仪式。

此次策划,希望用“乐评路灯”承载毕业生难以言说的万千心绪,也让每位毕业生在音乐力量的陪伴下勇敢迈向未来。

四年大学,一朝毕业,毕业季是大学四年情绪最浓之时,但青春、梦想、友情、爱情,太多故事又难以言表。因此,网易云音乐用数月时间,在云村数以亿计的乐评中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24条,让毕业生从中看见自己的青春故事:“我们开始于“一二一”,结束于“三二一”;“歌可以单曲循环,青春只能播放一次”;“所谓人生嘛 就是遇见你们啦”……

据悉,本次“云村乐评路灯”策划是国内首个以路灯为创意的品牌事件。一盏路灯,一个故事,路灯是校园最为独特的景致。云村乐评与校园路灯的结合,诠释出意蕴丰富的内涵:“毕业路上,前路有光”,既是用满地的留言送别,温暖每一位毕业生的心;又寓意照亮未来前行的方向。“日月光华,旦复旦兮”,乐评路灯落地在标志性的光华大道上,同样蕴藏着美好的祝福,希望毕业生未来的人生之路光华照耀,辉煌灿烂。

“云村乐评路灯”上线后引发广泛共鸣。复旦大学等高校的众多毕业生纷纷前往光华大道拍照打卡,或和三五好友合影,或是自己留念,用独特的形式跟学生时代挥手告别,留下青春最美好的瞬间,也送给同窗好友最真诚的祝福:“祝大家毕业快乐!你计划的秋天已褪去童话的色彩,一个真实的现在可以开垦一万个美丽的未来”……

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是国内最受Z世代大学生喜爱的音乐平台,约9成活跃用户为90后00后,48%的听歌用户会看乐评。每年,网易云音乐都会推出毕业季系列策划,通过毕业歌、线上活动、线下演出或事件等丰富形式,为年轻用户带来独特的毕业仪式。今年,是最后一届90后毕业生告别大学之际,网易云音乐已推出《做勇敢的大人》毕业歌、毕业表白计划等策划。而“云村乐评路灯”用来自用户的乐评,走入用户心里,或许是此次事件获得广泛共鸣的深层原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