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消息称美国数字支付服务商Stripe聘请法律顾问 为上市做准备

北京时间7月9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美国数字支付处理服务商Stripe已聘请一家律师事务所帮助筹备上市事宜。目前,Stripe正在考虑“直接上市”模式,而非传统的IPO(首次公开招股)。

如今,拥有11年历史的Stripe已是美国最具价值的科技初创公司,此举意味着Stripe迈出了上市的重要一步。在今年3月份的一轮融资中,Stripe的估值达到约950亿美元。

由于没有上市,Stripe可以选择对其营收和盈利能力等财务状况保密。但同时,这也使Stripe无法将股票作为公开交易货币,来资助收购交易或激励员工。

知情人士称,Stripe已聘请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 LLP担任其早期上市准备的法律顾问。目前,Stripe还没有确定上市日期。下一步,Stripe将聘请投资银行。知情人士表示,Stripe今年上市的可能性不大。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Stripe正在考虑“直接上市”,而不是传统的IPO上市。与IPO不同的是,“直接上市”模式无需发行新股,只需简单地登记股票,就允许现有投资者在公开市场出售其股票。

知情人士同时指出,当前的这些计划将来仍可能生变。对此,Stripe和Cleary Gottlieb拒绝发表评论。

约翰·科里森上个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Stripe有朝一日会可能会上市,但目前还没有相关计划。

Stripe由帕特里克·科里森(Patrick Collison)和约翰·科里森(John Collison)兄弟于2010年创建,每年为全球数百万家企业处理数千亿美元的交易。其客户包括谷歌、Uber、亚马逊和Zoom等,早期投资者包括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彼得·泰尔(Peter Thiel)和谷歌的风险投资部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