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卷烟厂流水线上研究生超30%

卷烟厂“卷”到癫狂,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郑州大学的毕业生纷纷上流水线打包装。

近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大学生招聘拟录用人员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引发网友热议。据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中烟”)官网,该《公示》发布于今年4月底,并于近日在网络引发关注。

网友关注的焦点,是《公示》名单中拟录用人员的毕业学校和录用岗位“一线生产操作岗位”之间的强烈反差。其中,拟录用人员的毕业学校里,有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郑州大学、河海大学等985、211名校,硕士研究生也为数不少。

卷烟厂流水线上的工人需要这么高的学历?7月12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中烟)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我们河南中烟招聘员工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名校毕业生或研究生都是很正常的。”

此外,漯河卷烟厂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现在所有的企业、岗位、工作内容都摆在那里,名校的学生愿意来,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据河南中烟官网介绍,该公司下辖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许昌、安阳、南阳、驻马店、漯河、洛阳等7家卷烟厂,主业在岗职工8700余人,年产销卷烟300万箱以上,居全国烟草行业第4位,资产总额近400亿元。官网显示,2020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10亿元,税利总额357亿元。

某二线城市卷烟厂的一线生产操作工蒙小姐对记者介绍,自己研究生毕业,但学历在厂里算不上拔尖,“我们这还有中国传媒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科技大学毕业的学生,还有很多双一流学校的研究生,都来当工人”。

薪资水平、福利待遇也是吸引高校毕业生“卷”进卷烟厂的驱动力。

林先生介绍,岗位不同,薪资水平也不同:“但新人税前年薪也有15万元,也会有每日包吃两餐这样的福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