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BOE(京东方)携手OPPO发布下一代屏下摄像头技术 引领全面屏新时代

8月19日, OPPO“未来影像技术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会上,OPPO携手BOE(京东方)重磅亮相“下一代屏下摄像头技术”。BOE(京东方)定制的柔性OLED屏幕采用行业首创“一驱一”技术,实现真400PPI显示效果,同时匹配OPPO强大的自研算法加持,极大优化了前摄体验,开创了智能手机全面屏新时代。

BOE(京东方)新一代的柔性OLED FDC(Full Display with Camera)屏下摄像头技术,完全取消了原屏幕上前置摄像头的摄像孔,将前置摄像头内置在显示屏幕下方,率先实现业界领先的近100%极致屏占比,打造无挖孔全景显示效果,让用户体验到真全面屏带来的完美体验。在屏下摄像头技术中,由于前置摄像头被屏幕遮挡,同时保证拍摄效果和屏幕显示质量成为最大的技术难点之一。BOE(京东方)柔性OLED FDC屏下摄像头技术,屏幕像素排布为400PPI,并通过采用业界首创的1个像素电路驱动1个OLED像素单元设计(“一驱一”技术),使每一个像素可以被单独控制,“摄像头区”和“主显示区”可同时达到真正的400PPI高分辨率。摄像区边缘无细线显示错行,保证两区域显示效果一致,拍摄成像效果达到业内领先水平,成为引领业界手机屏下摄像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随着人们对手机观影、娱乐、摄像等需求不断提升,全面屏、折叠屏、滑卷屏等创新显示产品加速走近大众生活,此前OPPO与BOE(京东方)就携手推出“OPPO X 2021卷轴屏”手机,给柔性显示创新应用带来无限可能。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及物联网创新企业,BOE(京东方)持续以全球领先的柔性显示技术赋能诸多创新应用。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BOE(京东方)柔性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2500万片,同比增长近70%,柔性显示屏市占率位居国内行业第一、全球第二,其稳定的产品品质及交付能力获得了众多知名品牌客户高度认可,让更多用户感受到创新显示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