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威锋电子领先全球推出USB4控制芯片

【TechWeb】9月17日消息,高速传输与 USB Power Delivery (USB PD) 芯片设计领导厂商威锋电子昨日宣布,推出全球第一颗 USB4 终端装置控制芯片 VL830。USB4 规格问世,被业界视为 USB 架构的重大更新,自此多个数据和显示协议可共享一条高速链接通道,且支持最高至 40Gbps 的传输速率。在 Thunderbolt™ 4 或 USB4 架构之下,VL830 可同时提供 USB 及 DisplayPort 传输的全效能运行,且后兼容 USB Type-C 架构的 DP 替代模式 (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 装置,包括支持该模式的笔记本电脑、平板或智能型手机。

相较于采用 USB Type-C 的 DP替代模式,威锋电子VL830终端装置控制芯片提供至高两倍的影像传输带宽,最多可同时支持单个 8K 60Hz 高动态范围 (HDR) 显示屏和多个 USB 3.2 Gen2 装置(具体情形仍取决于主控端之性能)。当 VL830 与 DisplayPort 多流传输 (MST) 搭配时,可支持多个 4K 或高刷新率的显示屏,并同时享有 USB 高速数据传输。

关于威锋 VL830 产品需求

威锋 VL830 集成了 USB 3.2 集线器,带有五个下行口和一个DP 1.4a输出,可充分利用 USB4 所提供的 40Gbps 带宽。采用10x10的覆晶芯片尺寸封装 (FCCSP)。

现已有各款 USB Type-C 扩展坞、多功能转接器和其他相关产品,于设计前期即决定采用威锋 VL830。威锋将于2021年第四季开始向选定的合作伙伴进行供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