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国联通圆满完成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通信保障任务

【TechWeb】10月16日消息,10月16日0时23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3名中国航天员将开启6个月的太空之旅。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本次载人飞船发射通信保障工作,要求各省分公司做好沿途重保线路的保障和巡查巡检,并对相关电路停止割接升级等操作。此外,集团网管还加强了对重保电路的监控。

1

本次保障涉及10条全国电路、5部普通电话及1套PRA电路,保障难度大、任务艰巨。为了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北京联通加强与内蒙古联通、喀什联通等兄弟公司的沟通,增加线路巡视力量,提高网管轮询频次,密切关注重保电路的状态和参数,累计出动保障人员31人、保障车辆4辆,确保了电路工作正常和通信线路畅通。

本次发射任务对现场网络要求更快、更稳,在重保筹备前期,酒泉联通就对全市中继站及东风方向OTN线路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提前一个月对东风场区开展网络全方位优化和测试;紧急开通5G基站17个,实现东风基地场区内及发射区5G信号全覆盖,经测试,5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629Mbps,峰值下载速率1084Mbps;对区域内4G网络及20个重保基站进行优化扩容,全面提升网络质量和用户感知;开通东风基地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55M电路,完成全程多路由保护,并多次进行48小时环回挂表测试,丢帧、时延指标均优于客户要求;为中国之声开通2M电路3条、固定电话42部,同时提供国内、国际语音通信服务,保障现场直播需求。

重保期间,由酒泉联通网络线各专业组成的12人保障团队,紧急从甘肃联通调用1辆应急通信车,并携带17块备件及卫星电话等物资,进驻东风基地进行24小时保障;光缆维护人员对一、二干及肃州区、金塔本地主干光缆进行不间断巡检,共出动巡检车辆13辆次、巡检人员26人次;基站维护人员携带油机至汇聚机房进行动力保障,累计出动40人次。此外,酒泉联通还对发射现场网络指标进行实时测试,确保网络指标正常和用户4/5G感知良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