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辆将在苏州太湖面向民众开放

【TechWeb】10月18日消息,苏州吴中区与百度Apollo共同举办的智能网联发展论坛在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由双方打造的全国首个“自动驾驶生态示范岛”正式落地,太湖生态岛自动驾驶车辆运营也重磅启动。

Apollo自动驾驶服务落地苏州太湖之前,百度Apollo已在北京、广州、上海、长沙、沧州等城市开放自动驾驶运营服务。

据悉,苏州吴中区提出了三年打造世界级自动驾驶生态示范岛的实施规划。依托百度的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优势,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与百度Apollo将围绕“1岛、1集群、1模式”方向深化合作,即打造自动驾驶文旅生态岛、智能网联产业新集群和智能交通运营新模式。太湖岛自动驾驶运营启动是双方联合共建文旅生态岛的第一步。

未来岛上不仅部署自动驾驶环岛游巴士、自动驾驶网约车、自动驾驶清扫、售卖和漫游商用小车等,同时还提供智慧停车和智慧文旅等服务。结合度假区特色,生态岛将设置网红打卡专线、环岛专线、亲子旅行专线、经典古风专线等路线,为游客带来新鲜、好玩的智慧文旅体验。

按规划,双方还将逐步探索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的实现路径,加速推动商业运营政策落地,为自动驾驶规模落地营造良好氛围。

6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