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从“千人一面”到“千人千面” 看FreeWheel的云转型探索之路

【TechWeb】10月18日消息,从定点定时、千人一面的传统电视广告,到千人千面的数字电视广告,这中间有多少技术鸿沟需要跨越?近日,全球电视广告技术公司FreeWheel的技术团队分享了其背后的云转型故事。

FreeWheel创建于2007年,是一家专门提供电视及互联网视频广告投放、监测、预测、增值等关键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视频媒体的广告服务。

其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在纽约、旧金山、芝加哥、伦敦、巴黎、北京等地分别设有办公室,在北京设有全球最大研发中心。2014年,FreeWheel被美国综合性传媒集团康卡斯特(COMCAST)收购,成为巨头旗下的一支专注广告技术的力量。

从产品上看,FreeWheel通过为客户提供视频媒体解决方案(FreeWheel Publishers)、广告交易市场(FreeWheel Marketplace)和广告主解决方案(FreeWheel Advertisers)以助力大型媒体公司挖掘其内容的广告价值。

从技术上看,FreeWheel提供的服务包含:广告交易市场、跨屏支持、库存预测、广告决策、受众定向、数据分析等等。这些服务都需要对海量数据进行安全稳定的存储和及时有效的分析。

FreeWheel全球CTO马玉羚介绍道:“FreeWheel平台上每年电视广告的展示量有3000亿以上。这意味着实际请求可能是100倍的量,因为当有100个请求的时候,很可能才能产生1到2个真正的广告展示。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系统需要处理的数据量非常庞大。”

FreeWheel的广告平台正在被全美90%以上的主流电视媒体和运营商使用。从FreeWheel平台上流过的广告价值每年达500亿美元,占整个视频广告领域25%的市场份额。

作为电视广告行业领导者,在面对传统电视广告向数字电视广告转型的时代大势时,FreeWheel也肩负着开发建设这一转型需求的技术。

“电视广告业务形态,目前正在从传统的Broadcast向digital进行转移,这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要想做到对每一个人播放不同的广告,这个技术挑战是非常大的。“马玉羚表示。

在马玉羚看来,FreeWheel面对的技术挑战主要来自4方面:

第一,产品持续创新和快速迭代挑战。从传统电视广告,到数字电视广告,广告交易方式、广告需求均在不断变化,这需要FreeWheel的产品能快速敏捷响应这种变化。

第二,弹性伸缩挑战。比如,在面对日常电视广告展示需求,和东京奥运会、美国超级碗等超级大规模赛事时广告展示的需求,对数据库资源的要求会有上百倍的差异,弹性伸缩的要求非常高。

第三,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挑战。客户需要分析所有的广告投放、需求、库存、价钱,甚至做实时监测。满足这些功能,FreeWheel需要每天处理大约80T的数据,同时处理完之后有很多复杂的逻辑,最后落盘时就有10T。

第四,安全合规挑战。作为企业级的平台,FreeWheel面向全球市场,对安全和合规有极其严苛的要求。

基于这样的技术需求背景,马玉羚介绍,大约在三年前,FreeWheel开始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转型上云,并不断探索基于云的智能化推荐和产品的微服务化。

谈及FreeWheel的云转型,马玉羚重点介绍了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步:迁移上云。

这一部分是常规的云转型操作,即实现FreeWheel应用平移上云,应用进行容器化之后就迁上云。

第二步:基于云的业务优化。

把FreeWheel的MySQL数据库集群,用Amazon Aurora和Amazon DynamoDB来做替换,这其中根据不同的数据需求选用了这两个技术进行替换;同时,数据存储落盘到Amazon S3;

应用方面,从原来的一个单体应用,逐步分解成微服务。目前,在整个架构中,一部分业务已经实现了微服务化,同时还有一部分在继续研究微服务化的可行性;

马玉羚强调,“微服务化对我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一个服务拆分成数十个服务,它可以有自己的生命周期,每个服务的开发节奏就可以提高,会整体提高开发效率。

此外,在精准预测广告观看者、智能化广告推荐方面,FreeWheel采用了亚马逊云科技的Amazon SageMaker等服务。基于Amazon SageMaker对海量历史数据做模型构建、演练、优化、监测,最后逐渐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广告交易市场基于大数据实现预测和优化。

在马玉羚看来,云转型帮助FreeWheel提高了运维效率,”我们的业务量增加了好几倍,但我们运维人员的人数并没有增加。“

谈及FreeWheel未来的技术研发重点,马玉羚表示,首先,保障电视广告系统的稳定性永远是第一要素,自动伸缩、跨区域的灾备等都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第二,生产效率提升没有止境,需要不断探索,提升产品推出的敏捷性;此外,更广泛的机器学习和AI能力应用,将是一个重要方向。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FreeWheel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