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因新品广告违反广告法 索尼中国被罚100万

【TechWeb】企查查APP显示,10月12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索尼中国)新增行政处罚信息,据处罚书显示,索尼中国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8)第九条第一款第(四)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8)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索尼中国100万元处罚,决定书文号为京朝市监罚字〔2021〕6364号。

50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8)第九条第一款第(四)项内容为:广告不得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

经查,索尼中国主要违法事实为,当事人为推销新产品,于2021年6月28日委托上海传采广告有限公司(下称“传采公司”)为其设计、制作了“SONY 更多精彩 随心记录 新机将至 2021.07.07 22:00”等表述的互联网广告(下称“涉案广告”)。当事人向传采公司提供了文字、图片等广告素材。2021年6月30日22时,当事人通过其拥有合法使用权的互联网媒介自行发布了涉案广告,并于2021年7月1日9时45分将涉案广告予以删除。

另据此前报道,6月30日,索尼中国宣布新机将选在7月7日晚上10点发布,而这正是1937年“七七事变”的发生时间,此举引发争议。随后,索尼中国先后将宣发微博和公众号文章删除。7月1日上午,索尼中国对此事发布道歉微博,称由于工作安排不周,在日期选择上给公众造成误解和困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