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字节跳动承认商业化团队撤城裁员

近段时间,受国内政策影响,教培行业不少企业濒临倒闭,出现大面积裁员,成了今年最惨行业之一。

但需要注意的是,除了遭受行业寒冬的教育培训业,还有一家互联网巨头企业也被曝在大量裁员。

近期有报道称,字节员工在脉脉透露:字节跳动商业化团队正在调整中,“温州都裁完了”;还有字节员工称“各大直营中心和呼叫都要裁30%-70%”。

根据相关媒体向字节跳动核实的情况来看,字节内部HR负责人已经确认:裁员信息属实,系公司正常业务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字节跳动的本地直营中心可能与大家常规理解中的当地总部稍有不同,本地直营中心是字节跳动过去几年在部分省市设置的商业化机构,主要负责当地抖音、头条等热门字节系App的广告销售业务,同时也承担一些字节商业化创新业务先行先试的职能。

从目前的了解来看,本地直营中心类似于一个城市的先行者,似乎是用于开拓全新领地的堡垒,此前字节在全国拥有20多个直营中心。

有报道称,字节跳动已于国庆节前后将河南洛阳直营中心先行撤裁,10月12日将温州本地直营中心火线撤城,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十来人的本地生活业务团队被保留负责善后外,其余100多人被限令2天内办理完离职手续”。

标签: 字节跳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