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分析师:供应限制或导致苹果iPhone 13假日季销量下降

10月20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券商摩根大通分析师下调了苹果在关键假日季的iPhone 13销量和销售额预期,理由是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和亚洲工厂关闭。

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在致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说,该公司将2022财年第一财季(2021年第四季度)苹果iPhone 13销售额预期下调至630亿美元,同比下降近4%。

查特吉预计,苹果第二财季iPhone 13销量可达5800万部,高于最初预测的5500万部。同时,预计iPhone 13可以带来的收入为460亿美元,略高于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测的410亿美元。

上周,华尔街券商Needham表示,预计苹果第一财季iPhone 13的总出货量将达到8000万部,并以包括芯片短缺在内的供应链问题为由,将第二财季iPhone 13销量预期下调了1000万部。

数据分析机构Refinitiv IBES的汇总显示,分析师预计苹果iPhone 13在2022财年第一财季的销量为7940万部,第二财季为4500万部。

尽管苹果凭借其巨大的购买力和与芯片供应商签署的长期供应协议,比其他许多公司更好地经受住了供应紧缩的重创,但今年下半年越南等国的供应链瓶颈和封锁正在阻碍其生产计划。

上周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全球芯片供应短缺,苹果可能会将iPhone 13的产量削减多达1000万部。分析人士说,想买iPhone 13的消费者需要经受住近年来最长等待时间的考验。

查特吉称:“相对于较低的投资者预期,我们继续看到消费者对iPhone 13和5G iPhone SE的强劲需求将起到催化剂作用,尽管由于供应限制而推迟了满足这些需求的时间,但在规模上没有变化。”

然而,苹果此前表示,其两款搭载更强大自主研发芯片的新款MacBook Pro机型和新款AirPods 3将于下周开始发货。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尽管芯片短缺,苹果还是宣布了假日季的硬件创新,这表明该公司正在展示其供应链实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