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银保监会:将适时推出新能源汽车保险

10月21日 消息: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现在已经逐渐成为很多人选购新车的首选,但新能源汽车对于传统汽车在结构、核心零部件有着巨大的差异,相对而言维修保险也会有很大不同。

就在今天,国新办就2021年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暨监管重点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好这次车险改革的成果,同时适时推出新能源汽车保险,不断提高车险的服务实效。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车险业务的线上化、智慧化水平,促进车险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电动汽车行业巨头,特斯拉在近期就表示也将进军保险业务。特斯拉已经上线基于“实时驾驶行为”的保险产品,与传统车险根据年龄和车龄来计算保费不同,特斯拉会根据车辆的使用时间、里程、驾驶者实时驾驶行为计算保费。目前特斯拉的保险业务将率先在美国德州启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