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浪潮发布新一代G6存储平台,目标中国第一

【TechWeb】10月21日消息,在IDTC2021浪潮存储数据科技峰会上,浪潮发布新一代G6存储平台,全面升级集中式存储、分布式存储系列产品,围绕智慧时代客户对数据存储的需求,聚焦安全、可靠、经济、高效四个方面,更好地支撑客户的各种场景和应用,帮助客户强化数据基础设施。

浪潮信息总裁 彭震

浪潮信息总裁彭震表示,“目前,浪潮信息围绕智慧计算战略,正在构建算力、算法、数据三位一体的核心竞争力。浪潮存储的表现非常亮眼,以超过100%的市场增速高速成长,市场占有率已经位居全球前五、中国前二。希望借助G6新一代存储平台,加速存储业务增长,成为浪潮信息的另一座高峰,早日成为中国存储市场第一。”

在国际权威机构SPC(存储性能委员会)的SPC-1性能基准测试1中,浪潮连续6次完成性能全球第一的挑战,目前保持从集中式全闪、分布式全闪细分市场到总榜性能全球第一。

凭借强大的产品力,浪潮存储的市场表现也昂扬向上。2020年,浪潮是业内连续四个季度增长率超50%的唯一厂商,以20倍于业界的增速领跑中国市场,目前销售量稳居中国前二。

国际分析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浪潮存储在全闪存存储、分布式存储两个领域分别取得了60%和100%的高速增长,成为全球增长最强劲的厂商,晋阶全球前五。2021年第二季度,浪潮存储出货量保持全球前五。

Gartner在2020年11月公布的《全球主存储魔力象限报告》中,浪潮存储因为前瞻性和执行力的提升,从利基者象限晋级到挑战者象限,是该报告中唯一实现象限跨越的存储厂商。

浪潮信息存储产品线总经理 李辉

浪潮信息存储产品线总经理李辉表示,“新一代G6存储平台,在保证高端技术品质的前提下,面向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统一平台和一致化体验,帮助用户存好、用好、管好数据,充分发挥数据新型生产要素的价值,助力行业用户加速数字化转型。”

存储即平台能力是浪潮存储的特色优势。在硬件层面,通过模块化的能力共享,浪潮存储在纵向保证存储产品体系的统一性和领先性;横向业务层面把浪潮在人工智能、异构加速、开放计算领域的领先技术无缝承接。

在软件层面,浪潮让一套平台可以提供文件、块、对象、大数据等多种服务;从低端、中端到高端实现统一平台管理,多种产品实现一套应用体验;同时通过智能算法,实现智能的资源分配和故障预测。

G6集中式存储平台提供HF5000G6、HF6000G6、HF8000G6、HF18000G6四个型号、多种配置,从低到高满足不同的性能需求。最高端的HF18000G6测试性能可以达到3000万IOPS(每秒读写操作次数),超越浪潮此前经过SPC认证的2300万IOPS全球性能纪录。

G6分布式存储平台提供AS13000G6通用型(M系列)、性能型(CG系列)、通用容量型(CF系列)、高密容量型(P系列) 四种节点类型的不同配置,同一平台、相同架构支持四种不同节点,支持四种不同的协议,方便管理,简化运维。

浪潮存储坚持全栈自研,从部件及器件、存储整机、存储底层软件、集中式及分布式存储软件、存储管理软件五个层面全面积累技术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领先的产品和高效的技术支持。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数据成为企业和机构最重要的资产,业务发展对数据基础设施提出新的需求,希望服务永远在线,数据永不丢失,性能永无止境,容量永远充足。为此,浪潮新一代G6存储平台着力打造 安全、可靠、经济、高效四大特性。

在安全性方面,浪潮G6存储平台为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妥善的保护,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流程。

在可靠性方面,浪潮G6存储平台从部件、器件、整机系统、核心软件、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六个层面,为业务连续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例如基于双活、三数据中心技术,可以实现站点间RPO(故障恢复点目标)达到0、RTO (恢复时间目标) 接近于0。

在经济性方面,浪潮G6存储平台基于iCAP空间管理技术,将闪存盘寿命提升100%,实现了5:1字节级数据精简,95%空间可用,一池多协议访问,降低总拥有成本,提高性价比。

在高效性方面,浪潮G6存储平台基于全新开发的、闪存原生的“iTurbo 2.0+智能加速引擎”,并构建了由傲腾和NVMe闪存盘组成的智能分层存储资源池,将智能IO感知、智能快路径、智能资源调度、智能数据组织等四大技术的数十项性能优化算法与闪存盘联调优化,让千万级IO均衡落盘,而且达到业界最低时延,将存储系统性能发挥到极致。正是这些技术支撑了浪潮在SPC-1国际基准测试中以2300万IOPS的成绩获得总榜第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