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议员敦促迅速推进芯片支持法案 警告“芯荒”或带来可怕后果

一个由38名美国众议院议员组成的两党小组周四(10月21日)敦促国会领导人立即制定一条路径,以推进为美国半导体生产提供520亿美元资金的立法,其中包括20亿美元用于支持汽车行业使用的芯片。

美国参议院6月以68票对32票通过了一项旨在提高美国科技竞争力的一揽子法案,其中包括提供520亿美元用于芯片生产。这项法案标志着今年夏天进步派议员和保守派议员之间罕见的合作。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都对此表示支持。

但由于民主党人在拜登3.5万亿美元经济议程和5500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上发生内讧,以及与共和党人在债务上限和政府支出问题上不和,这项法案很快就在众议院被搁置。

立法延迟可能会加剧芯片短缺,并对整个经济产生连锁反应。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芯片长期短缺,苹果公司(Apple Inc.)可能将iPhone 13的预期产量削减至多1000万台。

此外,包括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丰田汽车在内的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纷纷大幅减产。亚洲主要半导体生产中心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令情况雪上加霜。参议院通过的法案中,有20亿美元资金专门用于汽车制造商使用的芯片类型。

众议院议员在一封信中警告称:“如果我们不能尽快推进立法,整个汽车工业,乃至国家都将面临可怕的后果。”

这封信由美国民主党众议员黛比·丁格尔(Debbie Dingell)和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弗雷德·厄普顿(Fred Upton)带头起草。信中称,“持续的半导体短缺正在损害汽车行业、美国工人和我们国家的竞争力。”

声明还称,“美国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受到了伤害,且情况越来越糟……如果这种短缺持续下去,我们担心更多的组装厂将面临暂时关闭或长期中断。”

商务部长雷蒙多也一直在敦促国会尽快通过拨款。“实际上,没有快速而简单的解决办法。从根本上说,解决方案是我们需要制造更多芯片,我们需要在美国制造更多芯片,”她上月表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