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网络爬虫?腾讯回应微信将向国外搜索引擎开放

前不久,工信部等部门纷纷要求国内各平台进一步开放,接触外链屏蔽等机制,令用户使用更加方便,比如微信中直接打开淘宝等等。

随着时间的推进,目前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各平台直接的屏蔽已经逐渐解除。

今天下午,有报道称腾讯已经开始在搜索引擎放开搜索限制,其中指出微信公众号等内容已经能在谷歌、必应等国外搜索引擎直接查找,并打开浏览,但是国内的百度依然不能实现,令人疑惑。

此事一时间也在网络上引发大量关注,其中讨论最为激烈的就是,为何微信向国外浏览器开放了搜索,但是国内的搜索引擎却不行?

对此,腾讯微信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回应称,因近期平台技术升级,公众号robots协议出现漏洞,致使外部爬虫技术可爬取部分微信公众号内容。目前漏洞已修复。

而这也就是说,微信此次的开放并不是有意为之,而是意外出现了一些漏洞导致,官方目前还并不会将微信内容开放给其他平台。

据此前爆料,微信此次的意外开放式因为微信公众号官网的robots.txt被删了,这个文件是Robots协议(也称为爬虫协议、机器人协议等),全称是“网络爬虫排除标准”(Robots Exclusion Protocol),网站通过Robots协议告诉搜索引擎哪些页面可以抓取,哪些页面不能抓取。

目前,微信意外开放的漏洞已经修复完成,内容已经无法在搜索引擎查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