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楠:数智化是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必由之路

【TechWeb】10月22日消息,日前,在“海河国际消费高峰论坛数智生活分论坛暨京东云城市峰会天津站”上,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楠表示,京东集团与天津市政府一直保持密切合作,2017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京东通过自身积累的数字技术和供应链能力希望为天津众多商家企业打开增长新空间,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与服务,促进消费市场可持续发展。

同时,京东云与河西区也有非常深厚的合作,在数字产业、数字经济、数字政府、乡村振兴等领域展开一系列落地实践。他指出,数智化是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必由之路,也是必达之地。

会上,由京东科技牵头的天津市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智慧养老专委会、河西区金融局牵头的天津市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数字金融专委会正式揭牌,聚焦智慧养老、数字金融产业精耕细作,优化联盟人才结构,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蓄积动能。

今年7月,天津入选国家首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名单。如何更好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楠表示,数智化是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必由之路,也是必达之地,既是手段、也是目的。

他认为,数智化从三个维度参与到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之中。其一,升级数智体验,扩大引领消费。借助智慧商圈、数字营销、AR看店、直播带货、无人业态等消费服务业态的优化,能大幅提升消费体验。通过数智化连接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推动消费融合创新。

其二,做细数智运营,促进产业升级。以数字技术改造和升级企业生产销售各环节,利用数据要素,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推动实体企业数字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其三,做强数智治理,拉动经济增长。以数字化手段,做好 信息管理,让经济业态感知更聪明,针对市场精准施策,扩大消费区域影响力,带动经济增长,让城市管理者更好服务企业和居民。

王楠认为,数智化重塑了政府、企业、消费者三者的连接方式,提升了连接效率。连接,是数智时代最大价值。数智化是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必由之路,也是必达之地,既是手段、也是目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