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明微电子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 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926.25%

【TechWeb】10月24日消息,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 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中称,202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233.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亿元,同比增长926.25%,每股收益为8.07元。

据悉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专注于数模混合及模拟集成电路领域。现有产品线可以细分为显示驱动类、线性电源类和电源管理类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显示屏、智能景观、照明和家电等领域。

(1)显示驱动类包含显示屏驱动芯片和智能景观驱动芯片。其中显示屏驱动芯片涵盖直显和背光驱动,广泛应用于单双色LED屏、全彩LED屏、小间距LED屏、Mini/MicroLED屏和MiniLED背光产品中;智能景观产品驱动芯片,针对景观亮化工程智能化、情景化、安装调试简捷需求,可实现串联或并联连接,广泛应用于城市景观、景区景观、家居背景照明、舞台背景照明等领域。

(2)线性电源类包含两个应用方向:高压线性驱动和低压线性驱动应用。线性电源类产品应用于智能照明领域,公司将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推动智能照明技术进步、拓展智能照明产品应用领域。公司在高压线性驱动方向进行研究并在此领域突破多项技术,获得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产品应用方案可通过国、内外相关认证标准,并成为智能照明的首选方案芯片。

(3)电源管理类:电源管理类定义涵盖的产品范围很广,是电子设备中的关键器件,其性能优劣对电子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有着直接影响,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产品和设备中,是模拟芯片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