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宁王”接连签署储能战略合作协议 概念股继续嗨?

“宁王”宁德时代近日接连签署储能有关的战略合作协议,能否引发了A股相关概念大幅上涨,不禁让人期待。

10月22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业务优势,在储能、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加强品牌、市场、技术与产品合作。

此前10月20日,宁德时代与国家能源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王祥喜表示,储能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在“风光火储”“风光水储”综合智慧能源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宁德时代接连签署关于储能的战略合作协议或许并不意外,早在10月18日晚间,宁德时代就582亿再融资回复问询函表示,未来宁德时代将继续加大对储能领域的投资,包括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137GWh、储能电柜年产能约30GWh。

宁德时代“执着”储能,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储能行业的发展空间仍非常巨大。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新能源发展的基本矛盾已经转变,光伏、风电已开始平价上网,电动汽车也具备了基本的竞争力。接下来发展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大规模进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让已建成的光伏和风电能够足额把电发出来和送出来,这些涉及基础设施的问题,是今后政府政策需要扶持的主要方面。

另外,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4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十四五”储能发展目标,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的装机规模将达30GW以上,据测算,到2030年我国储能市场空间可达1.2万亿元以上。

浙商证券近期策略称,重视四季度储能第二波机会,可是A股市场上标的股众多,比如宁德时代产业链个股合计共有32只,储能概念股更是达到惊人的130只,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

专业人士称,目前在储能关键设备中,成本排第一的是磷酸铁锂电池,成本排第二的是储能变流器,可尽量从其中选择核心受益股。

同时,储能相关的核心资产也是资金关注的重点。专业人士称,未来市场发行的储能ETF主题基金基本会根据中证的指数编制,主题ETF的10大重仓股避不开官方指数的10大权重股。

3

根据2021年10月20日官方更新的中证储能产业指数来看,上述前十大权重股名单倒像是光伏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的互补。比如光伏产业指数前十大权重股中的阳光电源、中环股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同时也是储能产业的前十大重仓股;新能车前十大重仓股中的比亚迪、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亿纬锂能、天赐材料同样也出现在储能产业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