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SpaceX拟联手沃达丰 利用星链为英国提供卫星宽带服务

10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与移动运营商沃达丰集团(Vodafone)进行谈判,希望利用“星链”卫星互联网为更多英国用户提供卫星宽带服务。

据悉,SpaceX正在寻求频谱收购交易,以扩大其服务能力。该公司致力于使用低地轨道卫星为农村地区提供互联网连接。

今年1月,SpaceX在英国启动了一项星链测试,现已扩大到几千人参加。他们使用卫星天线接收星链网络信号,SpaceX的卫星运行在大约547公里高的轨道上。

业内人士表示,SpaceX始终在寻找地面站基础设施(与英国光纤网络主干连接)以及高频频谱。

沃达丰在提交给英国通信办公室(Ofcom)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愿意与卫星网络运营商进行谈判。据悉,沃达丰的潜在合作伙伴就是SpaceX,双方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

在这份文件中,沃达丰称:“沃达丰是28千兆赫频段频谱的许可证获得者,该频谱被广泛用于地面固定链路。据我们所知,这个频段对连接卫星的网关有很高价值。我们对与希望租用频谱的卫星供应商接洽持开放态度。”

如果与这家电信运营商达成协议,SpaceX的星链互联网可以更迅速地扩张。到目前为止,由于客户相对较少,星链卫星宽带买家享受到了较快的速度。但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加,其网络可能会变得相对拥堵。与电信公司的协议允许卫星运营商连接到光纤互联网网络。

沃达丰发言人说:“关于卫星频谱,我们可以确认我们正在与多家运营商洽谈。我们已接近达成协议。”SpaceX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不过,马斯克的卫星网络在英国面临来自OneWeb的竞争,后者目前正在与英国电信公司(BT)开发一项试验,其卫星宽带也可能向农村地区的互联网用户提供。

与此同时,SpaceX还被认为在与英国领先的通信基础设施公司ArQiva合作建设地面基础设施,首个项目选在了曼恩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