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世界已不是平的 美国半导体本地制造不会成功

10月26日,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指出,过去的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给世界带来蓬勃发展,Thomas L. Friedman过去写过“世界是平的”,但当前世界已不再是平的。他认为,美国半导体供应链不完整,生产成本高,他认为美国要推动半导体在地制造不可能会成功。

据台媒报道称,张忠谋今晚在玉山科技协会20周年晚宴上发表了以“经营人的学习与成长”的专题演讲,并在会后接受提问。

当被问及对美国积极推动半导体本地制造与英特尔有意扩大投资的看法时,张忠谋表示,美国过去半导体制造市占率曾达42%,目前降至17%,美国政府积极推动半导体本地制造,希望让半导体制造市占率回升。他认为,美国供应链不完整,且生产成本高,美国半导体本地制造不可能会成功。

至于英特尔积极鼓吹美国政府补贴以美国为总部的半导体厂所造成的影响,张忠谋对此表示,英特尔的动机是瞄准美国政府的补贴,只是这对亚洲,甚至是全世界的半导体厂都是挑战。

谈到中国台湾半导体产业的竞争力,张忠谋表示,中国台湾半导体非常有竞争力,不过营运要在中国台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