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杀入“果链”!闻泰科技取代台厂成苹果MacBook组装供应商

【TechWeb】10月2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DIGITIMES报道,中国大陆ODM龙头闻泰科技已经取代广达、鸿海等台系厂,成为苹果(Apple)MacBook组装厂。“闻泰科技已经在架设生产线,目前处于初期试产阶段”。

有媒体记者就此向闻泰科技求证,截至发稿,闻泰方面对上述消息未作任何回应。

不久前,苹果发布两款新的MacBook Pro,包括14吋与16吋据传均由广达独家组装,苹果不仅推出效能更佳的M1 Pro及M1 Max处理器,也采用Mini LED面板,荧幕显示更亮更省电,让果迷眼睛为之⼀亮,也可望为MacBook供应链挹注出货动能。

目前苹果Mac系列产品是唯⼀仍然全部由台厂组装的产品线,其他各产品都已有中国大陆组装厂身影,且近年出货比重持续提升,甚至已挤掉台厂成为主要供应商,比如AirPods。

事实上,苹果过去就想分散Mac订单,台厂的仁宝、和硕也曾积极抢进。近期苹果传已在中国大陆针对Mac组装访厂,闻泰科技最终出线,取代广达、鸿海成为2022年新款MacBook组装厂。

过去闻泰科技以手机、平板、IoT和笔电ODM(原始设计制造)业务为主。2020年收购安世半导体,成为苹果功率器件供应商。2021年收购欧菲光摄像头模组业务,计划切入苹果iPhone供应链。如今却又传出切入Mac供应链,让台湾业界颇为震惊。

台湾NB供应链指出,苹果对供应商采分散产的态度明确,也多方尝试在Mac的组装厂导入中国大陆厂商,此次花落闻泰科技,显示NB组装已经不再是台厂掌握的天下。

苹果MacBook近年成长动能,尤其是苹果开始扬弃英特尔处理器,改为自家M系列处理器,其性价比备受消费者肯定,也带动其销售量持续拉升,远优于整体NB市场表现。DIGITIMES Research统计,NB于2021年出货年增17.4%,MacBook出货年增高达27.2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