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英伟达暴涨12%背后:“元宇宙”有望带来巨大增长机遇

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股价周四(11月4日)创下19个多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因投资者对该公司年度GTC开发者大会的乐观情绪日益高涨,此次大会可能会凸显英伟达在火爆的“元宇宙”主题下的机遇。

英伟达股价周四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当日涨幅达到12%,创下2020年3月24日上涨17%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这一增长推动该公司市值首次超过7000亿美元,截至周四收盘,该公司市值为7450亿美元。

8

本周早些时候,英伟达超过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Inc.),成为全美市值第七大的公司。过去三个月,英伟达股价上涨了47%,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仅上涨6%。

英伟达将于11月8日召开GTC大会,会议料将专注于讨论人工智能相关的各种问题。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Aaron Rakers周三晚些时候写道,英伟达可能会在大会期间正式推出其Omniverse Enterprise平台的通用版本,寻求抓住“元宇宙”的机会。

英伟达于去年12月发布了其Omniverse平台的公开测试版,作为一个开放的虚拟平台,该平台允许创造者在物理精确模拟或3D渲染中进行实时协作。

Meta(更名前为Facebook,脸书)等公司已经看到元宇宙的巨大潜力,并且正围绕人们将越来越多地对那些寻求在虚拟世界中建立联系的想法大举投资。

Rakers认为,“元宇宙”可以为英伟达带来新的收入机会,未来五年,该公司的潜在市场有望增长至少100亿美元。他表示,多达2000万名设计师和工程师可能会转向英伟达的Omniverse,因为实时模拟可以提高工程生产力。

在周三晚些时候给客户的报告中,Rakers将英伟达的目标股价从245美元上调至320美元,对该股的评级为“增持”。在FactSet追踪的分析师中,只有两名分析师将英伟达股价目标定在300美元以上,Rakers便是其中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富国银行分析师并不是第一个将英伟达视为元宇宙领域关键玩家的公司。今年6月成立的Roundhill Ball Metaverse ETF(META)对英伟达的持股比例最高,达到了9.2%。该基金规模为2.09亿美元,专注于元宇宙。

“像英伟达这样的半导体公司正在利用他们的GPU能力,为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提供服务,为高强度、高并行的计算任务提供支持,”Roundhill研究副总裁Mario Stefanidis表示。

英伟达将在几周内公布第三财季业绩报告,市场普遍预期每股收益为1.08美元,同比增长48%以上,营收为68.1亿美元,同比增长4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