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除了英国和欧盟 英伟达收购Arm交易也引发美国监管担忧

11月19日消息,美国芯片巨头英伟达已证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审查该公司斥资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交易。此前,这笔交易也受到英国和欧盟的监管审查。

英伟达首席财务官科莱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在最新财报中称:“FTC对这笔交易表示担忧,我们正在与该机构讨论解决这些担忧的补救措施。”不过,英伟达没有透露是什么原因引发了美国监管机构的反对,也没有透露该公司做出了哪些让步。

英伟达也没有详细说明FTC的担忧。然而,Arm的芯片设计被广泛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中。欧洲监管机构警告称,如果Arm被英伟达收购,这可能会影响整个行业,包括英伟达的竞争对手。

这项14个月前宣布的交易遭到了许多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对,他们担心英伟达会限制他们获得Arm的芯片设计,从而使该公司在数据中心和汽车等大型芯片市场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除了美国的担忧,欧盟和英国的监管机构也在试图阻止这笔交易。10月底,欧盟委员会首先宣布对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进行深入审查。随后,英国以威胁竞争和国家安全为由,对这笔交易展开了全面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已向英国和欧盟监管机构提出动议,保证不会切断Arm客户的渠道,或改变他们有权获得的Arm产品清单。但该提议并不足以阻止监管机构推进的长期调查,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AMC)表示,它不相信任何像这样的“行为”补救措施能够奏效。

尽管面临重重阻挠,但英伟达表示,仍将致力于维持Arm的芯片设计开放授权模式,“我们相信此次收购对Arm、其专利授权方以及整个行业都有好处”。该公司还辩称,合并对电子行业有利,因为英伟达将投入大量资源帮助Arm开发新的计算技术。

虽然围绕收购Arm的问题愈演愈烈,但未能削弱华尔街对英伟达的热情。自拟议中的交易宣布以来,英伟达股价在14个月内飙升了约130%,将其市值推高至7300亿美元以上。强劲的涨势已将英伟达对Arm的现金加股票收购要约价值从交易宣布时的385亿美元提高到760亿美元。

最新财报显示,英伟达的游戏和数据中心芯片业务继续快速增长,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0%,并推动其股价在盘后反弹4%。英伟达的税后利润在第三季度增长了84%,达到24.6亿美元,合每股0.97美元。

英伟达第三季度营收达到71亿美元,比华尔街预期高出2.7亿美元。该公司还预测第四季度营收为74亿美元,比预期高出5.4亿美元,该公司设法摆脱了芯片供应链压力最严重的情况,这些压力重创了该行业的其他公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