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人工智能训练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发布 共分为五个等级

11月29日 消息: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社部)发布了《人工智能训练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该标准由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浙江省人社厅指导,阿里巴巴集团牵头,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主要起草,历时2年完成。

文件从数据采集和处理、数据标注、智能系统运维、业务分析、智能训练、智能系统设计等维度划分了由低到高的「五级/初级工」到「一级/高级技师」等五个等级,并对各个等级的职业能力给出了具体的描述和要求。

例如,要求一级/高级技师「能够根据复杂业务场景和跨业务单元场景的深入理解,搭建业务分析框架」「能够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对智能训练的完整体系提出新思路,新方向,并推动产品更新」等。标准规定的鉴定方式分为理论知识考试、技能考核以及综合评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