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男子吃早餐鸡蛋突然爆炸 专家:微波炉加热封闭性食物易爆炸

煮熟的鸡蛋会爆炸,这件事上了热搜,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还是微波炉的问题。

11月28日,江苏省徐州市杨先生早上在早餐店吃饭,由于吃的较晚鸡蛋太凉,老板娘帮他加热后,鸡蛋突然爆炸。杨先生表示,自己也很懵,没有受伤的情况,头发衣服上全是蛋。

对于这样的情况,有专家表示,用微波炉加热鸡蛋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按照专家的说法,类似鸡蛋等封闭性的带壳食物,放入微波炉后,其内部会不断积聚热量,但却无法释放至外界,到了临界点后食物会自内向外爆炸。

对此,专家也是建议,大家在使用微波炉时应该注意安全,特别是对于密封性较好的食物,更要千万注意一定的排气了,否则特别出现爆炸的情况。

标签: 微波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