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比科奇推出业内首款为小基站设计的高性能低功耗5G NR芯片

【TechWeb】12月1日消息,5G 小基站基带芯片和物理层软件专业企业比科奇今日宣布推出其PC802芯片。作为一种高度灵活的低功耗的基带系统级芯片(SoC),PC802旨在赋能新一代 5G NR开放式小基站设备的创新,可使5G以及4G网络的部署更加灵活,同时大幅度降低这些网络的资本支出和运营成本。

PC802 是全球首款高性能、低功耗和可编程小基站基带芯片,集成了完整的新一代移动通信功能和强大的计算能力,专用于4G/5G 小基站设备。 它支持分布式/一体化5G小基站平台,包括室内住宅、企业和工业网络、中立主机网络和室外网络,也可以支持其他智能网联设备的开发。

QQ图片20211201103013

比科奇微电子(杭州)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蒋颖波博士谈到:“我很荣幸地宣布 PC802一次流片成功,所有的功能和接口都满足设计要求。PC802是整个比科奇团队坚持创新的结晶和里程碑式成就,也是比科奇核心团队在移动通信基带处理领域内丰富经验的升华,我们将在年底前将该产品交付给我们的主要客户。”

PC802 是专为5G NR/4G LTE小基站的分布式和一体化RAN架构而设计的PHY SoC,可以为包括行业领先的Open RAN等多种规范提供支持。该SoC 通过PCIe上的SCF FAPI接口与L2/L3协议栈连接。PC802 支持通过O-RAN开放前传 (eCPRI) 接口无缝连接到射频拉远单元 (O-RU) 或通过标准化JESD204B高速串行接口直接连接到射频芯片。

蒋颖波补充到:“随着PC802芯片的推出,相信我们已经到了用基于该芯片的系统设备来驱动小基站需求的‘最佳点’,我们的用户和合作伙伴对 PC802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并对其性能给予了积极的反馈。很明显,分布式 RAN需要创新芯片来帮助移动通信行业优化运营和服务模式,而 PC802 可以提供产业链所需的性能。我们预计大家将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中在系统产品和现场试验中发现 PC802芯片。”

PC802基带SoC针对分布式小基站进行了优化。它采用 FAPI 协议(由 Small Cell Forum 定义)来与 MAC 通信并为其提供物理层服务,并具有集成的O-RAN联盟开放前传接口(基于 eCPRI)与 射频拉远单元 (RU)连接 。PC802 基带SoC 同时具有JESD204B接口,可与常用收发信机无缝连接,支持一体化小基站。

企查查信息显示,比科奇是一家为5G小基站设备商提供OPEN RAN标准的基带芯片(SoC)和运营商级可靠性的软件产品的半导体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中国杭州,并在中国北京和英国Bristol设有研发中心。成立至今,比科奇已经获得中科创星、和利资本、北纬科技等的多轮投资,最近一轮融资是今年6月披露的近亿元Pre B轮融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