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滴滴出行旗下部分App恢复上架 能否拿回市场还是未知数

12月3日一大早,@滴滴出行 官方微博就公开发文称: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也就是说,滴滴将从美股退市,转身回到港股上市。

1

据悉,今年6月30日,滴滴正式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DIDI"。发行价14美元,以16.65美元高开,市值近800亿美元。

截止目前,滴滴市值为376亿美金,相比最高点(17.87美元)已经跌去56%。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滴滴股价一路下跌与其受到审查和全网下架也有一定关联。

在滴滴上市之后第二天,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发布公告,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决定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审查期间暂停注册新用户。

2

滴滴曾被下架25款App

随后滴滴APP下架,当时只有老用户还能勉强正常使用,而国内一众对手们也都纷纷抓住机会,甚至还有友商公司发布全员信称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同时,因监管和下架等问题,滴滴自身品牌形象,也卷入巨大争议。

在业内看来,滴滴之所以顶着压力赴美上市,更多便是由于投资人意志的主导。

但在赴美上市之后,无论是早期投资人,还是募资发行时认购的投资人,要么没能等到合适的套现时机,要么直接被深度套牢。

需要注意的是,滴滴目前并不只是股价大跌,根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滴滴出行8-9月订单量连续两月环比下降,8月订单量环比下降21.1%。

这些市场能否在后续的时间重新拿回来还是个未知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