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元宇宙概念股汤姆猫实控人收监管函 企查查显示公司有多条违规处理信息

【TechWeb】12月2日,汤姆猫(300459)发布公告称,深交所对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朱志刚下发监管函。

汤姆猫于2021年2月10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增加一致行动人及一致行动人之间股份转让计划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金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控股”)与盈迈量化一号证券私募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盈迈一号”)、盈迈财子二号证券私募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盈迈二号”)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基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盈迈一号、盈迈二号拟受让金科控股持有的不超过5%的汤姆猫股份,并与金科控股建立一致行动关系,稳固金科控股的控股股东地位。一致行动关系生效时间为自双方签署协议之日起3年,经双方协商一致,协议可提前终止。

汤姆猫于11月19日披露《关于股东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的公告》,因盈迈一号、盈迈二号管理人主要股东发生重大变更,经营理念和投资策略有较大变化,三方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之解除协议》。金科控股与盈迈一号、盈迈二号签订一致行动协议并向其转让股份的目的是获取流动性。

作为汤姆猫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金科控股、朱志刚在与盈迈一号、盈迈二号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时未能充分揭示建立一致行动关系的实际目的系为获取流动性,未能充分披露双方达成一致行动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后续《一致行动协议》在签署后短时间内解除,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第4.3.2条的规定。

汤姆猫成立于2007年6月,2015年5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是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为核心的全栖IP运营商,是一家线上与线下、娱乐与教育、衍生品与授权、乐园与专卖店协同发展的互联网生态型企业。企查查APP显示,朱志刚直接持股10.84%,金科控股持有汤姆猫14.05%的股份,朱志刚对汤姆猫总股权比例为24.609%。

此前9月8日午间,汤姆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回复元宇宙、VR概念有关提问时,称公司已经成立了元宇宙方向的专项工作组,协调境内外的研发团队,对特定品类的产品进行概念开发与立项工作。在蹭上元宇宙概念后,汤姆猫股价出现大涨。自公司9月8日至今,其股价累计上涨近39%。

汤姆猫股价上涨引起监管机构的注意。企查查APP显示,在9月30日,浙江监管局就对汤姆猫及高管出具警示函,原因为,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复投资者关于公司在元宇宙、VR等领域业务布局情况提问时,未能客观、完整地介绍和反映公司相关业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等实际情况。

需要指出的是,据界面新闻报道,在汤姆猫股价上涨此期间,汤姆猫控股股东金科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朱志刚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大手笔减持8316.0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2.37%。按照减持均价4.29元/股计算,上述减持合计套现3.57亿元。

微信图片_202112031714311

微信图片_20211203171431

微信图片_202112031714312

微信图片_2021120317143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