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长安汽车UNI-V搭载地平线双征程芯片

【TechWeb】12月3日消息,地平线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长安UNI-V搭载了两颗征程2芯片,也是继UNI-T、UNI-K量产落地后,地平线赋能长安汽车的又一款重磅车型。长安UNI-V定位A+级五门掀背Coupe,同时在智能化方面基于两颗征程2芯片分别实现了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交互功能,可为用户提供内外兼备的全新智能化体验。从智能交互到智能驾驶、再到两者兼备的量产合作持续推进,UNI-V的量产上市标志着地平线与长安汽车的合作迈入了全新的加速阶段。

基于征程2芯片,长安汽车打造了NDA 1.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首次搭载于UNI-V上。结合地平线单目视觉感知方案,NDA 1.0 可在低于 100 毫秒的延迟下有效感知车辆、行人、车道线、交通标识等多种目标,极大提升了辅助驾驶的智能程度与可靠性。此外,地平线针对中国道路复杂场景进行的算法优化,如对两轮车、超车场景的精准识别与感知,也进一步为智能驾驶提供了安全保障。

目前,长安汽车NDA 1.0 已集成自适应巡航(IACC)、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HWA)、驾驶员触发换道(UDLC)、领航智驾NID1.0 等ADAS功能及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AEB)等主动安全功能。

此外,在车载智能交互领域,UNI-V 则承袭了UNI-T 与UNI-K的智能化积累,基于征程2实现了多模唇语、视线亮屏、手势交互、情绪识别、性别和年龄检测,抽烟打电话检测、疲劳监测与干预等多项主动 AI 交互功能,极大提升了用户出行的驾乘体验。

地平线与长安汽车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双方便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2020年,长安汽车推出首款搭载征程 2 汽车智能芯片的主力车型——UNI-T,该车型也是首款搭载国产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的智能汽车。UNI-T在上市半年内实现了每月销量上万的佳绩,而UNI-K的上市也得到了广泛关注。在地平线等产业优质合作伙伴的合力协作下,UNI系列“未来科技量产者”品牌定位得到市场认可。

作为国内顶级汽车品牌,长安汽车对智能化趋势保持了高度关注与持续投入,地平线见证并亲身参与了这一变革创新之路。此次UNI-V量产发布,既是长安汽车对过去合作成果的认可,也是地平线与长安汽车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的又一力证。UNI系列的市场表现,成功验证了“有算法能力的AI芯片公司+整车厂”合作模式的潜力。

作为继Mobileye、英伟达后第三个实现专用ADAS芯片规模化量产的厂商,地平线的征程系列芯片已广泛搭载在多家主流车厂的明星车型上,目前出货量已达80万片。而随着全场景整车智能中央计算芯片征程5的正式发布,地平线已成为业界唯一能够覆盖从L2到L4全场景整车智能芯片方案的提供商。未来,地平线将持续打磨以"芯片+算法+工具链"为核心的基础技术平台,以技术开放、高效支撑、共同开发、灵活服务为合作宗旨,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征程与共、一路同行,携手建立开放共赢的汽车产业生态。

根据企查查消息显示,地平线此前曾获多轮融资。

据悉从2019年量产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征程2,到2020年推出第二代车规级芯片征程3,地平线的每一代芯片都得到了市场强有力的积极反馈和商业化验证。目前,征程2、征程3已在长安、长城、东风岚图、广汽、江淮、理想、奇瑞、上汽(按照首字母排序)等多家自主品牌车企的多款主力爆款车型上实现前装量产(含近期即将量产)。

在今年5月,地平线宣布第三代车规级产品,面向 L4 高等级自动驾驶的大算力征程5系列芯片一次性流片成功并且顺利点亮。

征程5系列单颗芯片AI算力最高可达128 TOPS。此外,基于征程 5 系列芯片,地平线将推出AI算力高达200-1000TOPS的系列智能驾驶中央计算机,兼备业界最高 FPS(frame per second)性能与最低功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