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高通谈骁龙8 Gen 1改名:数字不够用了 跟中国粉丝有关

前两天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正式推出了新一代的骁龙8 Gen 1平台,相比4nm工艺、CPU/GPU架构升级、百万跑分等参数来说,这次大家议论最多的就是骁龙芯片改名,8 Gen 1这个名字实在是不好念。

大家都知道之前的高通骁龙处理器都是用数字命名的,简单好记,而且用数字就能很清楚地分辨芯片定位,比如骁龙8比骁龙7系列好,骁龙888比骁龙870、骁龙865更好,大家已经习惯这个模式了。

这次为什么要改名?高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Don McGuire针对改名一事做了解释,表示数字命名不再使用纯粹是因为数字不够了,去年的是骁龙888,继续用数字的话就只有骁龙899可用了。

大家这次关心的改名是后面的数字部分,实际上高通改名的不止是数字系列,这次最重要的变化是将骁龙独立成品牌,前面不再有Qualcomm高通的字样了,而这个改名跟中国粉丝有关。

Don McGuire解释说,在中国市场上,高通一开始就没有加上公司名字,而是直接推骁龙品牌,现在的改名是首次在全球范围内使用。

根据高通的调研来看,很多人知道骁龙但不知道高通两个字,所以捆绑高通+骁龙作为品牌,公司的名字实际上还是负面影响,所以就直接去掉了,以后只推骁龙品牌。

当然,这件事在国内就没有数字命名取消那么引人注意,因为高通说了,之前在国内推的时候就没有加高通的公司名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