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高通谈5G市场份额被抢:2021年太保守 2022年会更好

2021联发科成了5G市场的黑马,在手机处理器市场上连续四个季度问鼎第一,Q2季度市场份额达到43%,创造了历史最高记录,也大幅超越了老朋友高通,后者的SoC份额滑落到了24%。

对于手机处理器市场份额被抢,高通高级副总裁、计算及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Alex Katouzian日前对媒体表示,高通2021年表现确实比较保守,2022年则会回到正常轨道。

据他所说,2021年全球供应链及疫情对高通的业务造成了影响,导致高通在市场占有率上保守,而疫情后的消费市场回温、供应链恢复出货通常需要18个月时间,高通会跟晶圆厂保持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

Alex Katouzian强调2022年高通一定会重回增长轨道,并且在高端旗舰机市场上一直保持领先地位,有信心维持下去。

在日前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正式发布了最新一代的骁龙8 Gen 1平台,升级4nm工艺,CPU采用最新ARMv9架构,八核Kryo CPU配备一个基于3.0GHz的Cortex-X2主核心,以及三个基于Cortex-A710的2.5GHz的性能核心,以及基于Cortex A510的四个效率核心,频率为1.8GHz。

此外,骁龙8 Gen 1还配备了全新的Adreno 730 GPU,性能提升30%,功耗降低25%,Vulkan游戏性能提升60%。

其他还有四路18bit ISP单元、第七代AI引擎、首次支持10Gbps网速的骁龙X65 5G基带、Wi-Fi 6/6E等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