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汽车收藏家:特斯拉电池技术可能领先竞争对手八到十年

美国喜剧演员、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杰伊·雷诺(Jay Leno) 也是知名汽车收藏家,他的藏品包括180辆各式汽车和160辆摩托车。但最受雷诺青睐的电动汽车来自特斯拉,他认为后者的电池技术可能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八到十年。

雷诺很喜欢经典车型,同时也是电动汽车的铁杆儿粉丝,他现在每天代步的座驾就是一辆特斯拉Model S Plaid。最近接受采访时,雷诺狂赞特斯拉汽车“真是太棒了”。他说:“在此之前,我拥有一辆普通Model S P90D。我开了七年,期间从未出现过问题,一切都很好!”

雷诺购买的最新款特斯拉车型是Model S系列中最快、最贵的版本Plaid。他说:“我买了Model S Plaid,它是世界上加速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顺便说一句,它也在帮助拯救地球。”雷诺后来承认,他主要是因为受到这款车的性能吸引。

正是Model S Plaid的超高性能让特斯拉在雷诺眼中变得十分特别,而该公司在技术上的巨大飞跃使人们拥有电动汽车变得更为现实。雷诺说:“特斯拉在电池技术方面可能领先竞争对手八到十年时间。新技术要想取得成功,必须足够优越。但在过去五年中,电动汽车还没有足够长的续航里程。现在,他们终于做到了!”

事实上,像Lucid这样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正大肆宣传其电动汽车Air长达8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Rivian电动皮卡RT1近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特斯拉在自己电池的效率和功率密度方面也加大了赌注,声称其最新的4680电池即将投产。

现在,雷诺不再是特斯拉的“喷子”,尽管他是Model S的长期车主。他实际上非常了解电动汽车的技术、能力和缺点,但他相信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及其特斯拉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工程和软件能力。但最初的时候,他并不是那么确定。

雷诺回忆称:“你知道,马斯克在2007年推出了特斯拉跑车。当时该公司只有少数原型车,他当时对我说:‘我们正在建设基础设施,我们也将沿着高速公路修建充电站网络。’我当时想,这些东西可能很久之后才能出现。”

但雷诺表示,最终证明是他错了,因为马斯克确实按照承诺建造了这些基础设施。特斯拉最近宣布,该公司在全美50个州都有超级充电站,在全球共有3万个超级充电桩。雷诺认为,这不仅向车主证明了特斯拉汽车的额外价值,也向投资者证明了该公司1万亿美元估值的合理性。

雷诺说:“我认为特斯拉理应获得这样的超高估值,因为他们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现在,所有人都在模仿特斯拉。在此之前,虽然电动汽车也很不错,但它们速度很慢,就像技术含量不高的‘大型高尔夫球车’那类东西。”

Model S Plaid的速度给雷诺留下了深刻印象,它可以在不到3秒时间内将时速从零加速至96公里。今年早些时候,雷诺曾驾驶这款车打破了所谓的“四分之一英里加速跑”世界纪录,他的成绩是9.247秒。之前的记录由布加迪Chiron Sport保持,时间为9.4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