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Facebook批评人士呼吁该公司公布印度人权评估报告

北京时间1月20日早间消息,Facebook(现已更名为Meta)批评人士周三呼吁这个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对外发布一项人权影响评估,该评估是Facebook在2020年委托进行的,目的是调查其印度平台上的仇恨言论。

Facebook因其滥用自身服务的处理方式而面临越来越多的审查,特别是由于据举报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此前披露的内部文件显示,对于问题内容最有可能造成伤害的国家中,该公司对此类内容的监控不力。

在本月发给Facebook并于周三公布的一封信中,包括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和印度公民观察国际组织(India Civil Watch International)在内的人权组织敦促Facebook发布这份报告。

Facebook委托美国律师事务所Foley Hoag进行了这项评估,该事务所的合伙人兼全球商业和人权业务主席加尔·史密斯(Gare Smith)表示:“这样的项目很复杂,特别是在印度这样一个多元化的、幅员辽阔的国家里进行就更是如此。”

Facebook人权政策主管米兰达·西森斯(Miranda Sissons)则发表声明称:“鉴于这项工作的复杂性,我们希望这些评估是彻底的。我们将根据自己的人权政策,每年报告我们如何应对(平台内容的)人权影响。”

去年11月,一些人权组织向媒体表示,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已经缩小了报告草案的范围,并正在推迟这一过程。

Facebook发言人并未就上述指责或何时公布报告的问题作出回应。Foley Hoag法律事务所的史密斯则表示,该公司已经“采取了许多措施,以确保评估公平和独立地完成”。

多年以来,人权组织一直对在线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发出警告,担心此类言论和虚假信息会加剧印度的紧张局势。按用户人数计算,印度是Facebook最大的市场。

德里少数群体委员会(Delhi Minorities Commission)前主席扎法鲁尔-伊斯拉姆·汗(Zafarul-Islam Khan)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社交媒体上持续不断地有仇恨内容出现,尤其是在Facebook上,印度穆斯林实际上已经被非人化,变得无助和沉默。”此次新闻发布会是由一个Facebook批评人士团体组织召开的,该团体名为“真正的Facebook监督委员会”(Real Facebook Oversight Board)。

之前曾有报道称,Facebook在对缅甸和其他国家的内容审查方面监控不力。

Facebook上周表示,该公司将进行“可行性评估”,看看是否能对其在埃塞俄比亚的相关工作委托独立的人权评估。此前,Facebook的监督委员会建议该公司对其平台如何被用来传播加大了埃塞俄比亚当地暴力风险的内容进行审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