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Imagination与晶心科技携手借助RISC-V CPU IP验证GPU

【TechWeb】1月20日消息,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和晶心科技(Andes Technology)联合宣布:双方合作借助与RISC-V兼容的Andes AX45处理器内核,成功测试和验证了IMG B系列图形处理器(GPU)。Andes AX45是一款64位高性能和可配置的超标量中央处理器(CPU)。此次验证合作为AR/VR、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工业和物联网(IoT)产品领域的客户提供了一种经过验证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并为后续的持续测试奠定了基础。

此次验证测试将IMGBXE-2-32 GPU和Andes AX45 CPU集成在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FPGA)平台上一起进行了验证,该平台包含网络、存储器和外围设备。FPGA平台使用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对大量的图形工作负载和基准测试项目进行了渲染。该FPGA平台展示了IMG B系列GPU的灵活性以及Andes AX45 RISC-V CPU的互操作性。

ImaginationTechnologies硬件工程副总裁Colin McKellar表示:“RISC-V是一种不断发展壮大的CPU架构。我们使用AndesAX45RISC-VCPU来验证IMG B系列GPU的成功,突显了这两个平台的灵活性。Imaginations生态系统的可定制化特性使我们能够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可快速开发出一个完整的工作系统原型,即从集成到实现再到验证。”

McKellar继续补充道:“此次Imagination与晶心科技的合作充分展示了两个团队的才智优势。通过整合这些硬件及我们双方团队创造出的整合便捷性,为建立一个非常有益的持续伙伴关系铺平了道路,并表明了市场上已有令人兴奋的新产品来替代现有的CPU产品。

晶心科技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harlie Su博士表示:“RISC-V生态系统正在迅速发展。为了继续保持其发展速度,并展示其多种可能的部署方式,我们与Imagination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提供了一种快速简捷的方法来验证GPU IP单元,从而为我们的客户减少SoC设计时间,并降低风险和成本。凭借灵活设计的GPU,以及我们高度可配置的双射AX45 RISC-V内核,我们能够在短时间内建立系统需求,并生成最佳配置,以提供有效的概念验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