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京东开通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线上消费功能 京东科技提供技术支持

【TechWeb】1月21日消息,伴随着2022京东年货节火热进行,近期京东App又增加了新的特色支付方式,用户可以在京东体验使用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贴一贴支付,京东也成为了全国首个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线上消费场景,京东科技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的综合技术服务商,实现数字人民币“软硬一体“的应用落地,不断助力试点应用场景完善。

用户在京东App购买自营商品时,只需在支付环节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中的“挥卡付”功能,便可用手机NFC芯片读取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进行支付,耗时与普通支付方式无异。目前此功能已向部分试点城市的用户开放,并可支持市面上大部分搭载了NFC功能的主流安卓机型。

2020年12月,京东成为首个接入数字人民币的电商场景,用户在数字人民币App将子钱包推送到京东后,便可使用数字人民币在京东App进行支付。京东数据显示,自2022年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正式上线以来,在此前京东线上累计已绑定子钱包超200万个的较大基数上,京东日均新增推送子钱包的用户数峰值增长超过20倍。

数字人民币“软件钱包”服务不断完善的同时,京东也在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此前,京东已在部分试点城市的酒店、园区、银行网点等线下场景,布置了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的自助购物大屏机,以满足国内外用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的需求。用户无需京东账号,即可以通过自助购物机购买京东自营商品,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扫码或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碰一碰支付,并由京东物流配送到指定地点。“挥卡付“功能在京东App上线后,京东线上线下场景均已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进一步实现了数字人民币试点“软硬一体“的应用落地,提升了老年人等群体使用数字人民币的便利性,也将有助于更多人享受到数字人民币安全、稳定、高效、便捷的数字化普惠性,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做出积极贡献。

未来,京东科技还将以综合技术服务商定位,帮助更多的商户、企业以及金融机构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并不断探索更全面丰富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如B端场景、适老场景和下沉场景的应用,助力数字人民币生态完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