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假期高速路充电难怎么办?全国首座电动汽车“应急充电舱”投运

1 月 23 日消息,据人民网报道, 1 月 21 日,全国第一座应急充电方仓在泰安济广高速东平服务区充电站建成投运。

为应对节假日高速路充电高峰,国网山东电力自主研发了应急充电舱,单舱配置 360 千瓦充电机柜和 6 个充电接口,可同时满足 6 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首批选择 3 处高速热点充电站,建设应急充电舱并接入车联网平台,以缓解春节假期充电服务压力。非节假日期间,可将充电舱迁移至城区高热度充电站使用,也可作为临时桩满足特殊充电需求。

今年,国网山东电力计划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等地 10 座高速服务区各配置 1 台应急充电舱。春节前在泰安东平服务区、潍坊寿光服务区、滨州无棣服务区各配置 1 台应急充电舱进行试点,“五一”假期前完成其余 7 座应急充电舱建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