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汤加火山导致全国断网 马斯克询问:是否需要用“星链”恢复网络连接

1月23日 消息:上周,南太平洋岛国汤遭遇了火山喷发,导致海底光缆受损,汤加全国通讯中断,外界一度无法与该国取得联系。据最新消息,马斯克在网上表示,的星链”卫星互联网系统,可能就派上用场。

1月23日消息,马斯克再度在回复媒体一篇关于“汤加因海啸失去互联网”的文章中询问,该国是否愿意接受星链终端以恢复网络连接。他表示,星链在该地区还没有足够的带有激光链路的卫星,但该地区有地理卫星。

此前,有报道称汤加必须等待整整一个月才能重新接入互联网。1月21日,马斯克通过推特询问称,“汤加人能告诉我们SpaceX发送星链终端是否重要?”

另外,新西兰政客ShaneReti博士在平台上向马斯克发送了一封信,请求星链的帮助。马斯克在回复中写道:“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因为我们没有足够配备激光连接功能的卫星,而且已经有为汤加地区服务的地球同步卫星。所以我才要求得到明确的确认。”

SpaceX此前曾向世界各地的受灾地区提供天基Starlink服务,包括2021年德国洪水期间。截至目前,SpaceX已累计发射2040颗星链”卫星。不过,并非所有星链卫星都处于运行状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