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特斯拉客服回应春运充电难:暂无其他解决方案

1 月 31 日消息,春运期间,为充电动辄排队数小时令不少新能源车车主头疼。对此,特斯拉客服称暂无其他解决方案。此外,理想客服称跑长途可以用油电混合模式增加续航;蔚来客服称有多种补能方式,服务区配有蔚来移动充电车解决排队情况。

央视财经曾报道,从高速公路日充电量走势看,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最大日充电量将达到 140 万千瓦时左右,比去年增长近一倍。充电量翻倍,意味着高速上跑的新能源车将大幅增长。

IT之家了解到,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春运期间,多条高速的部分服务区将可能会出现充电排队的情况。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运营监控中心总监史双龙表示,今年春节高速公路新能源车出行充电高峰已经出现,比去年提前了不少。

开新能源汽车回家,到镇上、村里能充电吗?央视报道发现,今年春节之所以有更多的人开新能源车回家过年,不仅是高速上充电服务越来越好,还有不断延伸的充电网络,已经深入到了不少地方的乡镇。充电桩乡镇全覆盖,已经在长三角的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成为现实。

国家电网表示,春运期间将实时研判出行与返程高峰充电负荷,滚动更新新能源车出行指南,智能引导车主错峰充电,保障绿色出行畅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