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英伟达称不会启动更多股票回购 专注数据中心等新产品开发

北京时间 3 月 23 日早间消息,在周二举行的投资者大会上,英伟达表示,将专注于通过新产品开发来保持增长,而不会像一些股东期望的那样启动更积极的股票回购。这些新产品包括速度更快的数据中心芯片。

英伟达首席财务官克莱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在会上表示,英伟达的首要任务是利用现金去拓展业务。她指出,英伟达本季度回购了 20 亿美元的股票,但公司没有增加股票回购的计划。目前,英伟达还剩下 50 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授权。

根据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的报告,在今年 2 月放弃以 400 亿美元收购 ARM 的计划之后,英伟达的的一些投资者希望公司能进一步回购股票。英伟达收购 ARM 原本将是芯片行业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但未能获得各国监管机构的支持。

在克雷斯的这一表态之后,英伟达股价一度下跌 2.5%,但随后出现回升。今年,英伟达股价下跌近 10%,与芯片行业整体股价下跌的趋势一致。

英伟达目前的重点是通过新产品和新技术来延续在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快速增长。该公司表示,基于全新“Hopper”设计的图形芯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种处理器拥有多达 800 亿个晶体管,通过与新的连接芯片配合使用,可以极大地加速能理解人类语言以及支持基因组研究的软件开发。

在 CEO 黄仁勋的带领下,英伟达利用在图形芯片领域的主导地位,在服务器技术方面取得了优势。该公司目前向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所有者提供芯片。这些数据中心使用英伟达的技术来驱动人工智能软件,分析日益庞大的数据流。

黄仁勋很早就看到了这方面机会,并要求英伟达的工程师调整产品,使英伟达的技术成为处理这类计算任务的关键。英伟达推出了相应的新型芯片、计算机系统,以及软件和服务,以保持在竞争中的领先地位。

Hopper 就是英伟达推出的最新技术,这项技术以计算机科学先驱格雷斯・霍珀(Grace Hopper)的名字命名。它包含专门设计的电路,能更好地支持机器学习模型 Transformer。这种机器学习模型能优化计算机对人类语言的理解和解释。Hopper 还可以更好地与其他芯片连接,解决了因计算机部件之间传输大量数据集而造成的一些瓶颈。英伟达的新芯片将由台积电代工。

英伟达表示,阿里云、亚马逊 AWS、谷歌云和微软 Azure 等大公司都将采用英伟达的新芯片。此外,戴尔和惠普企业等计算机制造商将提供基于这些新芯片的计算机。

英伟达此前还宣布推出 Grace CPU 超级芯片。这是英伟达用于高端数据中心计算的新 CPU 品牌,也代表了英伟达首次进军更大的 CPU 市场。在这个领域,英特尔的技术仍占据主导地位,但英特尔也面临着来自新公司的更大压力。

与此同时,英伟达放弃从软银集团手中收购 ARM 已经过去 6 周,而软银现在正寻求推动 ARM 的首次公开招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