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全国首个!福建完成数字人民币高速公路全场景应用

4 月 17 日消息,据福建日报报道,福建高速集团在全国同行业内率先启动、推广数字人民币高速公路全场景应用工作,完成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高速公路全场景应用。

1

据报道,试点场景应用包括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收费站等,用户下载数字人民币 App 后,就可以快速完成在服务区购物、加油、通行费的交易结算等操作。

福建高速集团表示,将在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服务领域适时推出相关优惠活动。

2

IT之家此前报道,福建省高速公路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在福州的试点,将选择长乐服务区的驿家购便利店以及福州东收费站、机场收费站的收费车道开展。目前,省高速公路集团相关部门及相关单位已成立工作小组,争取 4 月中下旬完成测试并上线相关应用,并将在此基础上及时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全省高速公路更大范围的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